科学吃鸡| 图文解析歪头压枪的奥秘

LOL出装来源: 游侠网 编辑: 白开水
歪头时你的头和身不在同一直线上,对方攻击身体时枪口不会跳到头上,攻击头部时子弹不会坠到身上。

很多喜欢玩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的玩家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主播在玩这款游戏压抢扫射的时候喜欢歪着头,其实歪着头是有一定的原因,真正会玩的玩家都会歪头的!


歪头压枪原理解析

科学地分析,歪头压枪是十分有用的,了解其中的原理可以帮助许多人提高扫射姿势水平。首先要明确几个基本要点:

1.扫射时枪口的垂直抖动是基本固定的,可控的。

2.扫射时枪口水平方向的左右抖动是随机且不可控的。

3.你所攻击的敌人90%是移动的。


先看一张图:

 

这是站着不动时的扫射示意图。这种情况下,假设你具有宏一般的压枪水平,能完全抵消垂直方向抖动,你也只能把枪压成一条水平方向的直线:

枪口是一定会有不可控制的左右方向的来回跳动的,技术娴熟的职业选手也只能在枪口距离发生大幅的变化后拉回枪口,这样一来你扫射移动目标时,枪线是一条往复运动的曲线:

 

可以想象命中率偏低,那么歪头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可能有人要问,歪过来不就是斜着的直线吗?

 

当然不是,因为上面那个歪头的示意图错了。 正常情况下,即使歪头压枪,你也是向下拉鼠标的:

 

现在再把歪头压枪的后坐力分解, 可以看到随机的左右抖动在各方向的分量是基本抵消的,而且因为斜过来了,每次的抖动幅度都会较小:

 

假设压枪能完全抵消垂直后坐力分量,合成。只剩下了一条向歪头反向的直线,意味着此时枪只会向该方向运动(其实还是会有小幅度剧烈的抖动的):

 

这样你扫射移动目标时,枪线大致是一条水平直线:

 


因此合理利用歪头可以更加轻易的扫射运动的敌人。顺带一提,即使不是扫射,对枪时歪头也能增加胜率。这是因为歪头时你的头和身不在同一直线上,对方攻击身体时枪口不会跳到头上,攻击头部时子弹不会坠到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