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日志:竞技模式

LOL出装来源: 未知 编辑: replays
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在为引入竞技比赛系统而做着努力。竞技模式将为长期以来一直游玩PUBG的玩家们提供一个可以对自身实力进行检验的全新舞台。

 

向大家重点介绍竞技比赛


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在为引入竞技比赛系统而做着努力。竞技模式将为长期以来一直游玩PUBG的玩家们提供一个可以对自身实力进行检验的全新舞台。作为一个今后将与绝地求生一起持续进化、不断成长的核心游戏内容,此次更新的竞技比赛中包含了多项新功能。对此,我们觉得有必要就这些功能的策划目的和功能本身向大家进行一下详细的说明。并且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与各位玩家们分享更多关于竞技比赛的具体内容。


 


引入竞技比赛的目的


竞技比赛将为玩家们提供在PUBG中测量自身实力的官方途径,并让玩家们可以通过竞技比赛自然而然地向PUBG电竞领域迈进;

竞技比赛将为玩家们提供一个可以互相炫耀自身实力的新方法;

竞技比赛将为玩家们提供用来进行严谨的PVP比赛的专属环境;

竞技比赛的匹配队列与普通比赛相互分离,并将使用独立的规则和设置;

竞技比赛拥有自己专用的游戏大厅和结算画面,可以为玩家们营造出与普通比赛不同的游戏氛围;

竞技比赛将为参加每个赛季的玩家们提供全新且特殊的赛季奖励;

竞技模式中引入了可以稳定维持竞技比赛和排行榜系统的全新系统;

 


赛季要如何进行呢?


 


在竞技比赛的首个赛季开始时,所有玩家的段位都将被设置为“无排名”。玩家们必须在自己喜欢的模式(TPP或FPP)中完成“定位赛”后才能获得自己的初始段位,而玩家所达到的段位也将对今后赛季中的定位赛造成影响。但无论您之前的表现如何,在完成定位赛时您可以获得的段位最高只能是铂金V。


在赛季中不断进行竞技比赛同时,玩家将在比赛后获得或损失RP(竞技积分),而RP将会左右玩家的竞技段位、等级的升降。赛季结束后,系统也将根据玩家所达到的最高段位来为玩家发放奖励。至于奖励的详细内容,我们会在下文中再进行讲解。


 


竞技比赛用的是什么规则呢?


 


64名玩家;

仅限第一人称(FPP)/ 第三人称(TPP)四排(支持1、2、3、4人小队);

地图随机(艾伦格、米拉玛、萨诺);

没有轰炸区以及AI;

蓝圈将会更具紧迫感;

 


竞技比赛将使用从PUBG电竞规则 – S.U.P.E.R.规则衍变而来的新规则,并最多支持64名玩家参加。在竞技比赛中,玩家们可以更迅速地进行搜刮,而蓝圈也将诱使玩家们采取更具竞技性的游戏玩法。此外,我们还将收到过大量反馈的轰炸区,从竞技比赛中移除了。此外,和PUBG职业比赛中使用的地图一样,竞技比赛也将在艾伦格、米拉玛、萨诺这三张地图中随机进行选择,而且竞技比赛中将不会出现AI。


竞技比赛仅支持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的四排模式。虽说电竞比赛主要是使用第一人称来进行的,但是考虑到有非常多的普通玩家都比较喜爱第三人称,我们决定在竞技比赛中同时提供这两种模式。在匹配方面,我们打算集中采用四排模式,但也将支持1人小队、2人小队和3人小队。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将被视为两个不同的模式,在赛季末系统将会根据玩家在两个模式中取得的最高段位来发放奖励。


竞技比赛和普通比赛存在很多差别,比如说目前在竞技比赛中就不会刷新十字弩和动力滑翔机。我们期待大家能对竞技比赛的规则和平衡性展开热烈讨论,并希望大家能将各自的宝贵意见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们,您的反馈是促使竞技比赛不断进化的助力。


 


在进行竞技比赛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和之前在开发者日志:《2020年PUBG工作规划(一):反作弊及性能优化》中说过的一样,我们打算通过引入新的规则来防止会对竞技比赛造成危害的行为发生。


在进行竞技比赛之前,玩家的生存熟练度必须要先达到一定等级以上,而且必须使用各自的电话号码对自己的账号进行验证后才能参加竞技比赛。如果进行过短信验证的账号遭到永久封禁的话,验证该账号时使用的电话号码也将无法再被用来进行账号验证。


真正实力出众的玩家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都应该要能发挥出高水平。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在游戏中引入了新的惩罚机制以防止玩家刻意避开某张随机选中的地图。今后当玩家在出生点就结束游戏故意“秒退”时,玩家将会受到匹配惩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参加新的比赛。此外,如果玩家进入游戏后提前退出游戏的话,他将在离开游戏时被判定为已淘汰,并将根据该退出时间点来正常进行RP减少量的计算。


玩家可以和好友们一起自由组队,但是队伍中的所有成员的段位差距都不能超过10个等级。而如果队伍成员中有任意1人受到了匹配惩罚的话,该队伍也将无法开始比赛。


此外,遭到永久封禁的玩家将被从排行榜中除名。


 


参加竞技比赛能获得奖励吗?


发放奖励可以说是排位模式的传统惯例了。为了让各位玩家们可以向他人秀出自己在每个赛季中取得的成就,一份炫酷的赛季奖励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先从主要活动说起:在赛季结束时,系统将会向段位达到黄金V以上的玩家们发放竞技模式专属的特殊奖励。每个赛季作为奖励的套装皮肤都会有所不同,而皮肤中也将加入竞技模式所特有的设计元素。就算一眼看上去无法立刻认出它是哪个赛季的皮肤,也一定能通过其设计认出这是竞技比赛的奖励。每个赛季我们都会向玩家们发放该赛季特有的皮肤套装,这些奖励是绝对无法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因此可千万别错过了这些炫酷的奖励喔!现在就加入竞技比赛,向段位发起挑战吧!


完成定位赛的玩家们在竞技赛季结束时将获得可以在PUBG ID卡上使用的特殊名牌和徽章。玩家们可以用这些竞技比赛奖励来装饰自己的PUBG ID卡,将自己取得的段位展示给其他玩家们。实力极度出众的各地区前500名玩家们将会获得与原本的名牌、徽章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的奖励,他们可以通过奖励向其他人证明自己达到了比大师段位更高的境界。


顺便一提,玩家们也可以在竞技比赛中完成所有的赛季通行证任务。


 


最后


此次竞技比赛的更新获得了许多玩家们的瞩目,我们也期待能通过这次机会收集到来自全球各地的PUBG玩家们的各种宝贵意见。我们将会认真聆听各位玩家们关于竞技比赛的讨论、创意和反馈,并对竞技比赛的规则、设置、地图和玩法持续进行优化和扩展。


那么各位,我们在游戏里见!


 


PUBG 竞技比赛开发组全员 敬上